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19-07-1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省委通知要求,7月16日,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集中交流研讨。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推进主题教育在统计系统取得扎实成效。

 

  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艳,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和大水,总工程师史造月参加学习并做研讨交流。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经过认真准备,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撰写了心得体会,并在会上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发人深省,为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在主题教育中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杨景祥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初心和使命,同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对标对表,向党中央看齐,抓紧抓实,把总书记讲话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行动指南。要真正做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加坚强的统计数据支持。

 

  杨景祥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善于发现问题和不足。今年以来,我们的工作一环紧扣一环,尤其是在主题教育的引领下,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推动下,各项工作出现崭新局面,让我们充满了信心。但实事求是的看,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和差距,需要我们认真检视,对于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及时整治,完善不足,堵塞漏洞。

 

  杨景祥要求,我们要按照“四个贯穿”要求,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要贯穿一个“学”字,坚持不断武装头脑;要贯穿一个“调”字,善于从实践中发现问题;要贯穿一个“检”字,始终不忘问题导向;要贯穿一个“改”字,坚持边学边改、边调边改、边检边改。

 

  杨景祥要求,我们要突出领导带头,勇于自我革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总师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对党忠诚的表率,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做勇于担当的表率,用扎实的主题教育成效和优异的统计工作业绩,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违规吃喝问题的通知》,并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