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组织开展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 2019-07-12 浏览次数:?


 



  711日上午9时,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组织的第11次全省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正式开考,省统计局在职在石干部156人在局机关参加集中考试。



 

  此次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考试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有关内容。此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法规的相关内容。



 

  为做好考试准备工作,先后两次印发通知,明确参考人员范围、组织形式和主要考试内容,整理编印复习资料。各单位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工作,保证了学习效果和参考率。政策法规和执法监督局、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密切配合,选派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考务经验丰富的干部担任监考人员,进一步严肃考试纪律,保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