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积极开展“双报到”活动

时间: 2019-07-12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省直工委关于印发《关于省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到驻地街道社区报到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了实现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有效提升城市党建整体效应,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河北省统计局党组织和党员到街道社区报到实施方案》,严格落实活动计划,积极开展党组织到驻地街道报到、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双报到活动)相关工作。



 

  按照工作计划,省统计局机关党委积极协调、主动沟通,加强与西苑街道联系对接,局机关党委受局党组委托,到西苑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对接。双方就具体对接事宜进行了协商,省局坚持互联互动、共建共享,为街道社区赠送理论学习读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手册和学习笔记本等。在职党员积极落实局双报到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全局共报到174人。



 

  近期,部分党员志愿者分别参加了所在社区组织的观看党课宣传片、垃圾分类宣传、维持交通秩序、清理环境卫生等志愿服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注重活动参与与自身学习提高、密切群众联系相结合,大家热情高涨,积极服务、主动服务,有的协助维持交通秩序,有的慰问、走访孤寡老人,有的宣传报道普法知识、有的清理环境卫生等等。志愿者们用小铲、抹布、扫把、垃圾袋等工具,对小区居民楼内外的小广告和边角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经过一番紧张劳作,社区十几栋居民楼上的小广告被一一清除,枯枝落叶、零碎纸屑等边角垃圾也被清扫干净。



 

  通过活动,不但使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了双报到活动的重要意义,还进一步了解社区和居民的实际情况、实际需求,推进了我局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省局通过参与街道社区活动,为街道社区居民群众办实事,拉近群众关系,更好地树立了省直机关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