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局长到丰宁县和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时间: 2019-07-12 浏览次数:?

 

根据省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77日至8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一行先后到丰宁满族自治县和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暨征求意见座谈会。他强调,统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和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国家统计局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化统计改革,优化统计服务,为推进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

 

 

围绕全省经济实现“双过半”和精准扶贫脱贫,杨景祥77日清晨5点就出发奔赴丰宁县,上午11:10分一到丰宁就主持召开座谈会,利用近两个小时时间,听取了承德市、丰宁县关于经济运行和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征求了参会人员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下午3点,杨景祥深入丰宁县汤河村,先后走访了10户困难群众,每到一户,都深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询问困难群众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实际困难、脱贫措施以及帮扶工作成效,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实施情况,教育引导贫困户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认真填写《河北省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记录本》和《扶贫手册》,实地检查驻村队员工作生活条件。晚上8点,杨景祥主持召开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会,对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以丰宁县开展“百日攻坚”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帮扶责任人走访慰问情况排查工作,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全面落实。二是举一反三,对照丰宁县“百日攻坚”有关要求,和乡、村“两委”一起做好自查整改工作。三是做好向局党组汇报准备工作,全面汇报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谋划,重点谋划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措施,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实现。四是把脱贫攻坚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反映出去。五是加强驻村工作队建设,与县乡村干部打成一片,善于做群众工作,用实际行动感化群众。

 

 

 

围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统计数据单列的要求,78日上午,杨景祥一行又匆匆奔赴雄安新区。下午14:00,杨景祥先后深入容易线干线公路、容西建材基地、容东片区配套市政道路工程等项目施工现场考察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计划投资额、实际投资额和入统情况,征求项目施工单位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16:00,杨景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雄安新区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征求对省统计局工作的意见建议。杨景祥对新区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区统计工作卓有成效,大家利用短短的10天时间干了平时几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效率高、质量好,但也存在一些需要继续完善的地方,工作中遇到问题和困难可以向新区领导请示汇报,也可以向省局工作专班报告,省局将全力支持。杨景祥对新区统计工作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认真传达学习省领导关于雄安新区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领导工作要求上来。二是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举措,抓好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扎实做好新区上半年数据统计工作,与各市并列户头,既要有主要指标,也要有分项指标,还要有历史数据;要建立健全新区统计体系,包括制度体系、调查机制、体制机构、智慧统计平台等,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于统计分析研究上来;要研究制订考核办法,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三是精心谋划,建立健全新区统计长效机制。要把新区的历史数据整理好,把今年的统计数据统计好,科学准确全面反映现状;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尽快推出“雄安质量”统计指标体系,为科学评价雄安质量提供依据;要加强向国家统计局的请示汇报,推动雄安新区统计改革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着力将雄安新区统计工作打造成全国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样板。17:30,杨景祥实地检查了新区统计工作组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丰宁县长杨宪军、副县长孙海丰,雄安新区改发局副局长丁进军、吴彦斌分别参加了在当地的调研活动,并与杨景祥一行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交换了意见。

 

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承德市统计局局长遇建军,省统计局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投资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