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局长到石家庄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时间: 2019-07-09 浏览次数:?

   

  根据省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7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到石家庄市井陉县、正定县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他强调,统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善作善成,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每到一地,杨景祥都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听取当地关于经济运行和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研究解决统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统计系统特别是省统计局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键在真,要害在实。我们要牢记统计为国为民的初心,担负起建设现代化统计体系的使命,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统计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调研过程中,杨景祥重点调研了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他来到位于井陉县的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流水线,观看了企业创新发展成果展示,听取了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同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就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前景、企业研发投入统计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勉励大家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杨景祥非常重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十分关心基层统计干部职工。他专程来到井陉县秀林镇政府统计站和正定县诸福屯街道办事处统计站,看望基层统计干部职工,详细了解统计站日常工作,关切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杨景祥指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是整个统计工作的源头和基石,只有把基层基础工作抓好了、抓实了,才能做到应统尽统、数出有据,才能使我们的统计工作做得更实更稳。他勉励基层统计工作者要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杨景祥还就继承发展好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重视民意调查、坚持群众路线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统计实践成果,全力打造统计双基样板工程讲了具体意见。

 

 

 

  调研期间,杨景祥还特意来到井陉县、正定县统计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对近年来石家庄市统计系统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改革创新、提高数据质量、改进统计服务、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诚挚慰问。他强调,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工作者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意见》和省统计局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把各项统计改革任务完成好,全面科学反映今年上半年双过半情况,努力为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

 

  井陉县委书记刘玉渭、县长李杰、常务副县长孙亚鹍,正定县县长孙鹏云、常务副县长张国义分别参加了在当地的调研活动,并与杨景祥一行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交换了意见。

 

  石家庄市统计局局长金福中参加调研,省统计局办公室、机关党委有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