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

时间: 2019-06-27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要求,按照《河北省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624日,省统计局召开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新时代统计事业迈上新台阶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会。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十一届政协常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主任李剑方出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景祥指出,集中学习阶段,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等七大专题,通过多维度受教育,进一步触动思想灵魂,经受了一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的思想洗礼。通过学习,围绕守初心,进一步坚定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围绕担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围绕找差距,进一步增强了自我革命精神;围绕抓落实,进一步锻造了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政治品格。

 

  杨景祥强调,思路清,方向明,才能措施实、成果丰。我们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省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王东峰书记党课精神上来,进一步明确我们在主题教育中的方向任务,坚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实现五个聚焦;要深入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党课精神,抓好十个专项整治;要从严从实要求,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杨景祥强调,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基础,也是起点。就如何更加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题教育自觉性;第二,把学习贯穿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第三,做好传导,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基层延伸。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艳,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和大水,总工程师史造月及支部书记代表结合工作,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新时代统计事业迈上新台阶分别发言。


 

  最后,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剑方对本次座谈会作出评价。他指出,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本次交流研讨会准备充分,态度认真,研讨深入。65日,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省统计局主题教育开局良好,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有条不紊,各项活动安排紧密、内容丰富,有集中、有分散,有上、有下,有学习、有观看,有谈心、有考察,有到基层去、有集中研讨。总的来说,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向深入。

 

  省统计局局领导、总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