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模拟火灾现场疏散演练

时间: 2019-05-13 浏览次数:?

 

 

 

今年512日为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有效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确保局机关安全稳定,510日省统计局邀请河北友备安防宣传中心王天磊教官,为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了一场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王天磊教官围绕办公楼、机要室、档案室等重点场所用电气注意事项、防火要求及有效处理方法、火灾周期演示分析、报警、灭火、逃生的最佳时间和顺序、消防安全管理及岗位三级责任制、高层建筑火灾预防及高层逃生、车辆防火、差旅途中、公众聚集场所的安全防护措施、社区家庭防火等消防常识,结合近期全国重特大火灾案例进行分析和讲解,现场还进行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培训,培训结束后在机关院内进行了帐篷火灾现场疏散演练。参加培训和演练的同志们均反映,此次培训和演练很有必要,通过培训演练,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的重大危害,懂得了预防火灾、火场逃生的技术方法,提高了灾害应对能力,营造了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培训讲座由王素君副局长主持,张吉良副局长、史造月总工程师和机关60多名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了培训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