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局长赴承德丰宁开展扶贫调研

时间: 2019-04-03 浏览次数:?


   

  3月29—31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带队赴承德丰宁黑山咀镇大金营村、喇嘛栅子村和汤河乡汤河村三个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在黑山咀镇、汤河乡,杨景祥局长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驻村工作组工作汇报,仔细查看2019年度帮扶工作计划,深入细致了解扶贫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与难点,并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实现脱贫出列目标,提出针对性意见和要求。

 

  杨景祥对驻村帮扶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3个村的扶贫脱贫工作取得明显进展。驻村工作组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工作,组织村民群策群力谋划脱贫工作,在支柱产业、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效;贫困户对党的好政策、对工作组的工作发自内心的交口称赞。

 

  杨景祥强调,在扶贫脱贫工作“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驻村工作组要坚定信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省扶贫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丰富内容和科学内涵的学习,加强对乡村未来发展规划和发展前景的解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围绕“国考”这一重中之重,一心一意办实事,扎扎实实抓落实,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村六条”“户六条”等硬性指标,要一项一项抓紧抓实抓细。三要坚定信心,积极推进扶贫脱贫工作各项任务,实行挂图作战,一仗一仗打,为实现如期脱贫出列奠定坚实基础。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问题,解决问题,对完成的工作任务要加以巩固,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如:大金营村的土地整理水电配套、喇嘛栅子村的绿化苗木种植项目和小流域治理等问题,都要积极主动协调,抓紧跑办,尽快落实。五要加强纪律建设,确保工作中不出问题,村里任何改造和建设,都坚决不能逾越生态红线。

 

 

  杨景祥与县、乡、村干部就扶贫脱贫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杨景祥强调,省统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落实驻村第一书记季度述职制度,切实加强对驻村干部的管理,全力支持和配合驻村工作组工作。希望市、县、乡党委政府加强对3个村扶贫脱贫工作的支持和指导。驻村工作组要与村“两委”继续加强团结,积极协作。村“两委”要切实承担起脱贫工作的主体责任,驻村工作组要积极配合。

 

 

  杨景祥指出,“脱贫攻坚”是2019年的“硬任务”,省、市、县、乡、村只有统一思想,步调一致,才能把工作做好。全省上下要共同努力,抓住主要矛盾,调整工作思路,以“脱贫摘帽”为核心,对照标准,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努力在“国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后,杨景祥到各个工作组驻地逐一看望慰问队员们,实地检查队员们的居住、生活情况,给驻村工作组送去必备的生活用品。

 

  调研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会见了杨景祥局长一行。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承德市统计局局长遇建军、丰宁县副县长孙海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