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 2019-03-25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共中央、毛主席进京赶考”70周年,322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会以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主题。党组书记、杨景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认真学习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一部分《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和第二部分《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意见》等文件。

 

  杨景祥指出,中心组成员要全面深刻把握赶考在新时代下的丰富内涵,不忘执政初心,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素质和能力,继续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新的历史性考试中向历史交出更加令人满意的答卷。

 

  杨景祥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管党治党新理念、新思想和新举措,全面从严治党进入了新征程,中国共产党赶考路也开辟了新局面。新时代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走向新境界、新局面,也要求我们交出新时代优异的答卷,必须弘扬赶考精神,走好赶考路。

 

  就本次学习会,杨景祥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要做到六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坚定、正确的政治理想;二要严格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三要勇于自我革命,严格监督和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树牢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五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党的纪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六要带好头,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吉良,副局长王素君,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和大水参加会议,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综合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2019年是全省统计系统高质量统计年,即:实施高质量统计调查、生产高质量统计数据、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作为统计战线上的领导干部,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首先要答好新时代统计考卷:一要树立依法统计的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做出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中央相继印发《意见》《办法》《规定》,这些要求的核心是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对此我们自己要有清醒认识,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统计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二要严把数据质量关,生产高质量的统计数据。统计数据是统计工作的生命,是党政领导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数据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统计公信力和政府宏观调控政策的科学性,乃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方向。作为新时代的统计工作者,我们生产出的数据必须能够实事求是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实事求是地反映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