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 2019-03-19 浏览次数:?

  

 


  318日下午,河北省统计局召开2019年第16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六次参加全国“两会”团组会议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及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2019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局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要工作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运用到统计工作中去,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夯实责任,突出重点,扎实推动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统计部门落地落实。省统计局根据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已经印发了省统计局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分解方案,明确了2019年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局领导、总师要发挥带头作用,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谋划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2019年是“高质量统计年”“抓落实年”“基层减负年”,我们要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将三者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高质量”目标,构建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生产高质量数据、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加强调查研究,结合联系县制度和经济普查包联制度,围绕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不走马观花,不走过场,真正发现和解决问题,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实现帮基层“减负”的目的。局领导、总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每次到基层调研,都要精心谋划方案,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并定期交流。


 

  局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及全局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