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谋划会议

时间: 2019-01-23 浏览次数:?

 


 

谋划改革发展思路,探索工作创新举措。1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省统计局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和举措谋划会,集中听取各单位2019年工作思路谋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领导、总师出席会议。

 

会上,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统计局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就深化改革创新、提高数据质量、提供“准实精深”统计服务、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搞好经济普查、打造信息化引领的智慧统计、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新要求、新举措进行了汇报。杨景祥局长逐一进行点评,局领导、总师对分管工作讲了意见。

 

 

 

杨景祥指出,2018年,在局党组领导下,各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领导的高度评价。谋划好2019年工作非常重要,各单位的汇报立足本处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出了许多有亮点、有新意的举措,体现了对党忠诚的品质、勇于担当的精神、干净干事的作风。办公室要对各单位提出的好意见好思路好举措,进一步归纳和提炼,形成全局共同的思路、任务和举措。各单位的重点工作和创新举措要进一步细化实化,抓好落实。

 

  杨景祥强调,2019年,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搞好经济普查为重点,组织开展“高质量统计年”活动,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持续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持续加强作风行风建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实施“两大工程”,全面坚持和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二是突出改革创新,开展“高质量统计年”活动,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三是紧盯重点任务,围绕“全、准、实”目标,搞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四是坚持信息引领,落实“智慧统计建设三年规划”,为统计改革发展插上现代信息技术的翅膀;五是围绕中心大局,构建“准实精深”统计服务系统,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