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19-01-15 浏览次数:?

  

 

  114日下午,河北省统计局召开2019年第3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吉良传达了宁吉喆局长在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的工作报告和鲜祖德副局长总结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部署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召开局党组会议、局常务会议、处务会议等形式,将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局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要认真召开局机关工作思路谋划会和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心谋划好2019年全省统计工作,确保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要认真起草报告,向省政府报告全国会议精神和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初步安排。

 

  会议指出,河北统计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精心组织开展“高质量统计年”活动,强化统计基层基础,搞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打造信息化引领的智慧统计,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统计保障。2019年,要重点抓好党的建设、构建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生产高质量统计数据、精心组织实施第四次经济普查、深化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创新、构建“准实精深”统计服务系统、切实加强统计法治建设、打造信息化引领的智慧统计等八项重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局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