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局长发表2019年新年献辞

时间: 2018-12-31 浏览次数:?








携手并肩  踏梦前行

 

高质量统计改革发展再出发

 

——2019年新年献辞

 

河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景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当2018年的日历被揭去最后一页,焕发着勃勃生机的建国70周年正迎面走来。不得不感慨,时间正以飞驰的速度从身边悄然流逝,让我们对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丝毫不敢也不能懈怠。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风雨兼程中,我们一起走过极不平凡的2018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正确领导下,我们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建立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项重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这一年,我们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一以贯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三级书记抓党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谋划先行、谋定后动。把统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思考和定位,深入分析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对党忠诚、服务大局的高度谋划和推进统计工作,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强顶层设计,制定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框架。加强统筹谋划,制定出台智慧统计建设三年规划,着力填空白、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统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这一年,我们始终全面践行核心价值观、激发正能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践行统计核心价值观,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守住不出假数底线,远离弄虚作假红线,瞄准精准服务高线,深入开展统计普法全覆盖统计诚信承诺活动,全面落实双随机抽查制度,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

 

  这一年,我们始终把经济普查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全省上下按照国务院经普办和国家统计局要求,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建立机构、落实经费、选聘两员、加强培训、开展试点、深入宣传、精准清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成果丰硕,为全面登记打下坚实基础。

 

  这一年,我们始终把优质服务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奋发作为。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党政领导的更高要求,自我加压,加强经济形势跟踪监测和预警预判,加强数据公开和分析解读,努力把统计部门打造成数库”+“智库,统计数据质量和咨询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这一年,我们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重要力量。狠抓扶贫脱贫工作不放松,与贫困群众奋战在一起,努力改变着乡村贫困面貌;有计划地安排优秀干部进修学习,到西藏边境、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上挂下派,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抓党建,带头纠四风,带头搞调研,带头讲廉政,带头抓落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依法依纪用权办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做到科学民主决策,把抓落实的责任扛在肩上,一张蓝图干到底。

 

  在这一年中,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只有加强党建,才能夯实干事创业思想基础;只有科学谋划,才能全面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只有牢记使命,才能把总书记指示要求化为实践、落在实处;只有任人唯贤,统计事业才能持续健康发展;只有领导带头,统计工作才能攻坚克难、有为有位。

 

  回首来时路,我们深知,一棵参天大树的长成离不开它所植根的沃土。正是广大社会各界人士和统计调查对象对河北统计事业的支持关注,广大统计工作者及其家人的辛勤付出,给了我们深厚的滋养,成为了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源泉。在此,致以诚挚的祝福和新年的问候!

 

  如今,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但我们没有退路。在砥砺前行的路上,希望是一盏永不熄灭的灯,信心是一把愈烧愈旺的火。

 

  2019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国家统计局部署要求,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主线,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目标,以搞好经济普查为重点,以打造智慧统计为抓手,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全力打造高质量统计体系、生产高质量统计数据、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新的一年,我们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领头羊工程,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新的一年,我们要有打硬仗、闯难关的坚韧。紧密围绕中心大局,扎实开展高质量统计年活动,构建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打造雄安质量统计新样板,精心实施第四次经济普查,依法组织开展统计调查,扎实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夯实统计根基。

 

  新的一年,我们要有走在前、为人先的气魄。坚持信息引领,加快实施智慧统计建设三年规划,变革统计生产方式,在一网、三库、五平台建设上更进一步,在智慧统计生产、智慧统计服务、智慧统计管理、智慧统计共享和智慧统计法治等五大体系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新的一年,我们要有敢担当、善作为的干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构建准实精深的统计服务系统,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密跟踪形势发展,多维度、多层次开展经济形势分析和预判预警,为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和科学深入统计分析。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奋斗者!

 

  梦想,在我们心中燃烧;未来,在我们手中升腾!

 

  让我们携手并肩,踏梦前行!

 

  衷心祝愿各界朋友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