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青年代表座谈会

时间: 2018-12-26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增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信心,省统计局安排部署了系列庆祝活动。12月22日,省局统计青年联合会以“改革路上共成长”为主题,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局领导、总师出席座谈会,省局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张吉良副局长主持,11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各自独特的视角畅谈了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所思所想所盼所启。康辉同志谈到,成功不是在舒舒服服中实现的,要乐于干不愿意干、勇于干不擅长的事,自我加压、敢于成长;周亚飞同志深入思考了统计青年,如何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绽放芳华;陈伟莉和田朴同志都讲到,幸福生活是靠奋斗的,要立志拼搏,不负韶华,实现价值;张慕子同志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激励自己不负新时代;杨飞同志用“三个坚持”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孙睆靓同志从努力适应新时期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构建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进行了思考,制定了目标;鲁晓宁同志提出从五个方面增强工作本领,为改革发展助力,同时,立足加强统计法治建设提出建议;许阜同志以甘于奉献为人生信条,将细心、耐心和踏实心融入本职工作,立志建功新时代;司业同志结合能源统计,从老家做饭取暖烧什么看改革发展;刘旭同志“用心、细心、专心、交心”做好工业统计,决心扎根统计沃土,立志绽放统计光芒。

 

  青年代表发言后,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做了重要讲话。他对青年代表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凝练概括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情回顾了河北统计40年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他指出,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计工作多次做出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完善统计体制”。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印发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7部统计方面的重要文件。省委、省政府不断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省政府将统计法实施条例落实情况列入2017年专项监督范围,省委将修订《河北省统计条例》列入2018年法制建设重点工作,省委省政府12月5号印发的“三定”方案,对省统计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编制作了重新核定。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多次对统计工作做出指示,要求严格执行统计法,深入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更好地发挥统计部门的职能作用。

 

  杨景祥向全省统计系统青年提出争当新时代统计改革创新青年先锋的五点期望,一是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争当先锋;二是勤学习、强筋骨,要在练就过硬本领上争当先锋;三是有梦想、真践行,要在勇于创新上争当先锋;四是严自律、守规矩,要在锤炼高尚品格上争当先锋;五是强作风、讲情怀,要在矢志艰苦奋斗中争当先锋。

 

  杨景祥要求,全省统计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广大统计工作者要以讲话精神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统计改革开放,以奋进者的姿态投入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以钉钉子精神当好改革开放的实干家,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新的风貌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新征程,矢志不渝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扎实推进全省统计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续写统计改革发展新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