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 2018-12-13 浏览次数:?

 

128日,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部署会议在衡水市召开。省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王伟向会议致词,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总经济师殷志林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对四经普普查登记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普查登记阶段专业数据质量控制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景祥指出,各级普查机构和统计部门要充分认识普查登记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普查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把经济普查作为当前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对各级统计部门政治担当、履职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作为对各地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精益求精的精神、决战决胜的姿态,担当起普查登记工作的重任。

 

杨景祥强调,各级普查机构和统计部门要坚持科学普查,强化数据质量控制。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在抓好进度的同时,要把好业务技术关,把质量管理贯穿于普查登记工作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牢牢咬住数据质量不放松。要把好现场填报关,要求全体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严谨细致,规范操作,在整个普查登记期间,都要注意对普查单位的查遗补漏,坚持边登记,边补漏的原则,普查登记不结束,查遗补漏不停止,确保实现“全、准、实”的普查工作目标。要把好审核评估关,力争做到单位登记全面,普查表填报完整,指标填写准确,真正把问题与差错消灭在普查登记阶段。

 

杨景祥强调,各级普查机构、统计部门和普查人员要坚持依法普查,保障普查登记健康开展。要自觉做到尊重法律、学习法律、崇尚法律,依法开展普查,用法律限制、纠正和规范普查行为,并在普查工作中曝光查实违纪违法案件,发挥法律的震慑作用,在全社会形成自觉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及时准确填报普查资料、坚决抵制统计弄虚作假行为的良好氛围,保证普查登记工作健康开展,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杨景祥要求,要加强组织实施,确保普查登记顺利进行。各级经济普查机构、统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进度掌控,加强综合协调,加强调度指导,加强宣传动员,把经济普查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统一领导、专业为主、协调联动、共同负责”的原则,以壮士断腕的气魄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魄力,坚决打赢普查登记这一关键性战役。

 

会议期间,衡水、唐山市介绍了普查工作经验,各市统计局局长就高质量做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了交流。



 

殷志林在总结讲话时,就贯彻落实好杨景祥局长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使全省统计系统、普查机构人员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基本思路和工作要求上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普查登记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省四经普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二要科学组织谋划。结合本地区、各单位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全面安排好各项工作。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负责,定期检查督促,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按时高质完成。三要确保落到实处。要以奋发有为、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以务实高效、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推进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的落实,把省局党组的要求和期望转化为我们的具体行动,并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各市统计局局长、经普办主任、常务副主任,省经普办相关人员、省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