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田艳副局长到井陉县开展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和统计工作调研

时间: 2018-12-07 浏览次数:?



 

  按照河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省直部门(单位)、中直驻冀单位基层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联系点的通知》(冀综治办〔2018〕41号)要求,12月5日上午,田艳副局长带队赴省统计局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基层联系点井陉县进行基层综治工作对接,并到井陉县统计局就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做好“四经普”等工作调研。



 

  在听取井陉县综治办工作汇报后,田艳充分肯定了井陉县在综治维稳责任制落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综治工作智能化建设和基层平安创建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讲了三点意见:一是井陉县作为省会周边县,要把基层综治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克服困难,扎实推进。二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综治办各项工作部署,完成好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六项任务目标。三要加强互相沟通联系。井陉县党委政府要密切与省统计局的联络,加强协作配合。省统计局将按照省综治办关于综治联系点的有关部署,及时了解井陉县平安建设情况,积极向有关部门报告工作进展和反馈意见和建议,结合统计部门工作职责,共同落实上级各项综治措施,扎实推进地方平安建设工作,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工作格局,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听取井陉县统计局工作情况汇报后,田艳对井陉县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和统计机构及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我省《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落实到位,在确保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上下真功夫,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二是要全力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高度重视单位清查审核验收工作,把其作为当前普查工作重中之重,加强质量控制,高质量完成审核验收工作。要做好普查登记业务技术培训,按照下培两级原则,做到培训全覆盖。要广泛进行普查宣传,开展好宣传月等活动,为正式普查登记做好准备。三是进一步强化数据质量管理。坚持依法统计,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全力做好今年后两个月数据统计和咨询服务工作,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调研期间,井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亚鹍、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刘风林看望了调研组一行,省统计局办公室、数管中心有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