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在河北调研指导四经普工作

时间: 2018-12-07 浏览次数:?

 

124日,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一行赴河北省调研指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当天,副省长夏延军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汇报会。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普查行为、保障数据质量、贡献河北智慧、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环境等8个方面汇报了全省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李晓超对河北省经济普查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下一阶段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加强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三要继续做好清查数据审核验收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普查登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四要加强普查宣传工作,把普查宣传作为当前经济普查的重点工作,为普查现场登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五要强化依法普查,坚决防范惩治在普查中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加大对普查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夏延军副省长表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全省统计系统和各成员单位,要借这次四经普的契机,加强基础统计体系建设,做到协调联动、统一高效。要进一步加大经费保障,做到及时对接、保障有力。要及时向国家统计局汇报请示,取得国家统计局的支持。

 

汇报会后,李晓超一行参加了河北省“124”宪法日宣传活动,深入石家庄钢铁有限公司、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报送单位清查资料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视察了河北省经济普查办公室,慰问参与集中审核清查数据的全体人员,详细了解单位清查数据审核工作进展情况。  


  省委宣传部、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等11个部门参加了四经普工作汇报会。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副局长张吉良、省经普办主任殷志林参加汇报会并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省政府副省长夏延军,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会见了李晓超一行,并就当前经济形势、经济普查和统计工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