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 2018-11-02 浏览次数:?


  

 

  111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会以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张吉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王东峰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关于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讲话。

 

  张吉良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经济思想指引下,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政绩考核,创建和完善制度环境,推动我国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张吉良强调,互联网是一个社会信息大平台,也是一个思想文化大熔炉。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对加强网络安全治理、加强网上正面宣传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新时代网信事业更好发挥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作用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才能切实维护网络安全,为网信事业行稳致远筑牢根基。

 

  就本次学习会,张吉良要求,统计系统要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统计工作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统计改革,完善统计体制,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服务和数据分析解读,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

 

  同时,张吉良要求,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加强统计网络安全建设,进一步增强做好统计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统计网信工作的现代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副局长王素君,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艳、总统计师和大水、总工程师史造月、总经济师殷志林参加会议,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