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举办脱贫攻坚工作统计大讲堂

时间: 2018-10-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河北省脱贫攻坚包联工作成效双线考核办法(试行)》通知、《河北省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扶贫脱贫特别是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相关工作,1030日下午,省统计局举办脱贫攻坚工作大讲堂,邀请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赵文涛同志,以“关于我省脱贫攻坚形势任务及相关政策”为主题做讲座。讲座由副局长王素君主持,全局帮扶干部参加。

 

赵文涛客观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阐述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典型个例,宣讲了我省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相关政策和特色做法,围绕做好我局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对一些难点和重点问题做了较为详细的讲解和说明,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通过学习,全体帮扶责任人进一步增强了对扶贫脱贫系列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了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对深入扎实做好我局扶贫脱贫相关包联帮扶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王素君就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脱贫攻坚工作有关精神和要求,做好我局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我局扶贫脱贫工作任务艰巨繁重,既承担全省扶贫任务,又承担“三包一”包联工作,既有全省扶贫工作的共性考核,还要面临双线考核的任务。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工作是精准脱贫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局必须做好的政治任务。省局党组高度重视,各处室、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把结对帮扶工作抓实抓好。二是统筹谋划,做好安排。时至岁尾,统计部门的各项日常业务工作任务极为繁重,各单位要立足实际,统筹谋划好业务工作和结对帮扶工作,共同推进。三是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单位干部结对帮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支持结对帮扶干部做好帮扶工作,帮助解决帮扶工作中遇到困难和具体问题。结对帮扶干部要认真履行结对帮扶职责,走访入户、宣讲政策、精准帮扶,对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尽己所能给予最大帮助。结对帮扶牵头单位要谋划组织好结对帮扶工作,各单位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确保我局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我局脱贫攻坚工作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