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统计局赴丰宁满族自治县帮扶村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 2018-10-19 浏览次数:?

 

201810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贯彻落实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按照《河北省统计局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部署, 1015-18日,王素君、田艳副局长和殷志林总经济师分别带队深入丰宁满族自治县汤河村、喇嘛栅子村、大金营村和曹窝铺村4个省局帮扶村,开展扶贫脱贫调研慰问活动和“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王素君、田艳、殷志林及帮扶责任人对全部280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生活和收入情况,倾听贫困户的心声,了解脱贫措施、帮扶工作成效等情况,送去了干部职工捐赠的暖瓶和面粉。

 

针对帮扶村因病致贫贫困户较多的实际,省统计局与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捐赠药品活动,向汤河村、喇嘛栅子村和大金营村卫生室捐赠了常用药物,并将印发的《用药手册》发放到各村村民手中。







  

王素君、田艳和殷志林分别到汤河村、喇嘛栅子村、大金营村召开座谈会,和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共商脱贫大计,指导完善脱贫计划,落实相关帮扶措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还分别看望慰问了驻村帮扶干部,查看了他们的工作生活场所,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带去了慰问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