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及扶贫日活动部署和培训

时间: 2018-10-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河北省统计局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河北省统计局扶贫日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好扶贫日活动,省统计局于1012日下午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及扶贫日活动部署暨培训会议。王素君副局长主持会议,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对工作方案和扶贫日活动进行讲解。

 

在培训讲解中,人事处围绕省局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的指导思想、相关依据、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及责任分工、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紧紧围绕我局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承担的主要任务和职责,重点培训了有关配套政策和具体工作要求。同时,对扶贫日系列活动安排做了部署,重点讲解了入户走访、精准帮扶的内容和要求。

 

王素君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准脱贫工作,各处室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把结对帮扶工作抓实抓好。二是统筹谋划,做好安排。各处室要统筹谋划日常工作和结对帮扶工作,围绕本单位工作实际,把日常工作和结对帮扶工作统一安排,共同推进。三是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单位干部结对帮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支持结对帮扶干部做好帮扶工作;结对帮扶干部要认真履行结对帮扶职责,走访入户,宣讲政策,积极帮助贫困户对接落实县乡安排的扶贫项目,对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结合干部自身优势,尽己所能给予最大帮助。各处室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确保我局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我局结对帮扶工作抓出成效。

 

省局全体帮扶责任人100多名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