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举办宪法知识统计大讲堂

时间: 2018-09-2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配合保障中央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动员大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深入学习宪法,增强全局干部职工法治观念,921日下午,省统计局举办“统计大讲堂”,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任广浩围绕“2018《宪法修正案》解读”做宪法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吉良主持,省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在讲座中,任广浩教授就新宪法修正案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解读,采取理论分析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从宪法修改的背景和意义、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法治中国建设的新理念新部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通过学习,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和把握,为增强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更深层次的理论支撑。

 

最后,人事处受局领导委托,就下一步做好省局宪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要自觉树立和增强坚持依宪执政、依宪治统观念,带头遵守和维护宪法。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典范。二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落实“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深学透,知行合一。三是要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此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单位、各支部要对照全局《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方案》,认真开展自查整改,确保自查查到位、问题改到位、工作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