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统计法和统计知识”第一期培训班在河北行政学院成功举办

时间: 2018-09-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办《意见》和省两办《实施意见》精神,将统计法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领导干部培训必修课,省委组织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河北行政学院2018年下半年公务员培训招生工作的通知》,于9月在河北行政学院举办两期统计法和统计知识专项业务培训班。10日至14日,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各市(含定州、辛集)政府分管统计工作副市长、部分省直部门分管统计工作厅(局)长共40人参加。河北行政学院副院长闻建波主持开班仪式,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吉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吉良指出,统计法进党校、进行政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统计工作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步骤,是强化领导干部依法统计意识、加强统计工作领导的重要途径。张吉良还就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我省统计工作在推动依法管理统计、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做法做了介绍。

 

  这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党性教育内容,也有统计法和相关专业知识。从师资配备上,既有行政学院的各界名师学者,又有统计专家和学者,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徐晓海、国家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司司长程子林等应邀授课。在学习形式上,既有统一授课、又有自学、研讨、课后论文作业等方式。

 

  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参训同志进一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提高了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中国经济新常态从广度和深度上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深入地了解统计,更好地把握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面临的考验,对今后更加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本地本部门统计工作的领导,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