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华北五省(市、区)统计学会召开第一届统计工作与学术交流研讨会议

时间: 2018-09-07 浏览次数:?

 

 

 

2018829日,华北五省(市、区)(以下简称,华北五省)统计学会第一届统计工作与学术交流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次会议是根据中国统计学会有关要求,经华北五省统计学会商定,由河北省统计学会主办的,主题是“架起统计工作的桥梁,凝结学术交流之纽带”。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万东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河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以《充分发挥学会作用奋力开创区域统计科研工作新局面》为题作主旨演讲。会议由河北省统计学会常务副会长、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主持。

 

杨景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各级统计学会和广大会员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真正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

 

杨景祥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统计科学研究。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各级统计学会和广大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向国家重大统计需求和统计工作主战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深入开展统计科学研究,为统计改革发展出实招,为繁荣统计科学献实策。一是深入研究完善统计体制问题;二是深入研究统计制度方法问题;三是深入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问题;四是深入研究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问题;五是深入研究“三新”统计监测问题;六是深入研究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问题。

 

杨景祥要求,要发挥学会职能作用,奋力开创区域协作新局面。希望各省统计学会全面总结经验,紧盯目标任务,加强沟通交流,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地适应党和国家的新要求和社会各界的新期待。一要发挥好统计学界交流平台作用;二要发挥好统计改革发展智库作用;三要发挥好统计科研攻关中坚作用;四要发挥好普及统计知识权威作用。



 

在会上,华北五省统计学会6位会议代表、专家作了典型发言,其他参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河北省统计学会常务副会长、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做总结讲话。

 

华北五省统计学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有关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部分地市级统计学会的会长、秘书长等近百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