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举办保密工作统计大讲堂

时间: 2018-09-05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保密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和防范技能,9月4日下午,省统计局举办2018年第三期统计大讲堂,邀请省保密局有关专家以“保密工作形势和任务”为题做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省保密局有关专家紧密结合保密工作纪律和要求,从新时期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窃密泄密特点、当前保密工作的主要任务等三个方面,对保密工作进行了精彩讲解。课程内容丰富,利用典型案例、视频短片、数据图表等形式,生动讲解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特殊性,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泄密窃密事件的严重性,将给国家安全和利益造成的巨大危害。同时,结合多年保密工作经验,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如何做好行政机关的保密工作。通过本期大讲堂,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保密意识,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掌握了相关知识和防止泄密窃密的基本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保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保密工作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随后,张吉良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全局保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和省局有关保密工作规定,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切实强化保密观念,切实消除保密工作与己无关、无密可保等错误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警钟长鸣,杜绝失密泄密事件发生。二是加强管理,规范操作。不断加强涉密文件、涉密人员、涉密设备管理,严格执行有关保密工作规定,按照保密程序办事,经常开展内部自查,及时发现和排除问题隐患,不断提升保密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检查,压实责任。局保密办要定期组织督导检查,对违反保密工作制度的情况予以通报,情节严重的,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

 

省局干部职工120余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