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2018年第18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18-09-04 浏览次数:?

 


  831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2018年第18次常务会议。杨景祥局长主持会议,各位局领导、总师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简要总结了8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9月份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9月份工作,要重点把握好四项工作任务:一要全力以赴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当前,普查进入了关键阶段、关键环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普查抓在手上、抓出成效,发挥好职能作用,高质量做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二要精准及时搞好经济分析。要紧密关注经济形势,紧紧围绕“稳中向好、稳中有变”,更加精准开展分析,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三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按照方案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建立台账、明确分工,督导推进、抓好落实。四要强力推动“八个一”,即:“一个规则”,贯彻落实省委要求,修订局党组工作规则,并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局党组的职责、党组书记的职责、党组成员的职责;“一个意见”,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意见;“一个协议”,修改完善关于推进河北雄安新区统计改革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个规划”,抓好《河北省智慧统计建设三年规划》重要目标任务的分解和落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一个体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积极构建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一个专报”,统计专报是省局的“拳头产品”,为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要继续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分析精品,把专报这个品牌越做越好;“一个考核”,做好省级机关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发挥好考核的导向作用,更好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一个系统”,充分发挥廉政风险防控系统作用,使体系更加健全、措施更加有力、防控更加严密,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