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组织开展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活动

时间: 2018-09-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局扶贫脱贫驻村帮扶工作,按照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2018829日至30日,省统计局副局长张吉良率领全局结对帮扶责任人到丰宁满族自治县3个帮扶村开展了入户走访贫困户活动,走访了结对帮扶的所有贫困户,做到每户必到、每户必访,实现了走访入户全覆盖。

 

 

  张吉良走访了大金营村结对帮扶的4户贫困家庭,每到一户,都向他们说明来意,与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致贫原因,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对今后生产生活的打算和诉求,了解脱贫措施、帮扶工作成效等情况,出浅入深地宣讲党和国家的有关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了脱贫的决心和信心。

 

 

  张吉良了解到其中结对帮扶人员,由于家庭变故和身体原因,需要转学学习后,鼓励其放下包袱,敢于担当,立志成才,把心思用在学习上,以优异学习成绩回报祖辈关爱、政府关怀,既扶贫,更扶志。


  其他结对帮扶责任人每到一户,都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生产生活近况,进一步摸清贫困户底数,详细掌握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社会保障、医疗救助等情况。了解贫困户当前的需求,宣讲教育、医疗、社保等政策,帮助贫困户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协调落实进精准到户帮扶措施,对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向驻村工作组进行反映,尽己所能给予最大帮助。按要求填写了《河北省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记录本》和《扶贫手册》。入户走访活动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和贫困户的热烈欢迎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