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

时间: 2018-07-31 浏览次数:?

 


 

727日,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九次集中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同志主持学习会。

 

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和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有关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就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

 



杨景祥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多高的位置都不为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这就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认识这项工作,从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认识这项工作,从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领导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来谋划这项工作。

 

杨景祥强调,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要从五个方面着手:第一,强化党的意识形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第二,加强理论武装,为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第三,坚定正确的导向,为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第四,厚植核心价值观,为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第五,落实工作责任,为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统计阵地。

 

学习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吉良,副局长王素君,总工程师史造月,总经济师殷志林等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