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局举办政务信息写作统计大讲堂

时间: 2018-07-10 浏览次数:?


 


76日下午,省统计局举办本年度第2期统计大讲堂。邀请了国家统计局政务信息处处长王麦玲作政务信息写作专题讲座,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吉良主持了大讲堂。

 

在讲座中,王麦玲处长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运用具体鲜活的案例,围绕“什么是政务信息”“政务信息的定位和“如何写好政务信息”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对做好省局政务信息工作具有较强的促进作用。

 

张吉良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学习王处长讲课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总结和沉淀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水平。二是勤学苦练、自我加压。做好政务信息工作,需要勤学习、常思考、多动手。熟能生巧、勤能补拙,只有勤学苦练,才能妙笔生花。

要树立精品意识,深入思考,多学、多练,在政务信息工作中不断提高水平,做出成绩。三是勇于实践、学以致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熟悉政府重要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掌握国家局、省局统计改革创新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果,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把握工作脉搏,跟紧领导思路,力争多出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强的优秀信息。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王处长的授课结合实际工作,与大家分享了统计政务信息的捕捉视角和写作技巧,使大家对统计政务信息写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方法,很实用,很解渴,对今后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管理、提升政务信息写作水平具有很大帮助。

 

省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