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张为民到河北视察1%人口抽样调查登记工作

时间: 2008-03-30 浏览次数:?

    11月2日,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国务院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张为民,在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唐山市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国栋,省统计局副局长周立军的陪同下,分别来到唐山市玉田县、丰润区和路北区,视察1%人口抽样调查现场登记工作。每到一地,张为民副局长都深入到被调查户家中,与被调查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被调查户的基本情况,仔细征求群众对1%人口抽样调查意见和看法。同时,他还了解了小区划分、摸底工作、调查工作量、调查员的抽调以及基层调查工作的组织等情况,对战斗在调查工作第一线的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和感谢,
    视察期间,张为民副局长对基层调查工作提出要求:1%人口抽样调查登记工作一定要做细。每个调查员都要把好质量关,按要求认真划分调查小区,深入到每一个调查户,填写好每一张调查表。市区流动人口较多,调查工作要抓住两个重点,一是搞清流动方向,二是搞准流动人员数量。
    张为民副局长对唐山市的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1%人口抽样调查,提供了强力保障和支持,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进展比较顺利,比较扎实。调查人员的业务技术操作比较细致,表现了高度责任心和强烈的责任感。他要求唐山市认真总结市级培训到调查员的经验,加强信息反馈,将好的做法推广到全国,推动整个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张为民副局长还与乡镇领导、统计站工作人员就乡镇统计站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听取了省、市、区统计部门就统计体制改革、劳动力调查、住户调查、农村投资、工业联网直报等工作情况汇报。

200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