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统计局长会议召开(2006年)

时间: 2008-03-30 浏览次数:?

    1月22至23日,全省统计局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05年全省统计工作,部署2006年工作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致信本次局长会议,对一年来全省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做好“十一五”开局之年的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传达贯彻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后,省局局长郭洪波代表省局党组在大会上作了《围绕中心优化服务全面推进统计改革和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05年的统计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一是新时期统计工作重要性更加突出;二是新阶段统计工作面临的需求更加旺盛;三是新环境下统计工作的难度进一步加大;四是新形势对统计工作的要求更高、更严。报告进一步明确了2006年全省九项重点工作。一是以农业普查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二是着力改进和加强薄弱环节,完善国民经济核算工作;三是以更大的决心和工作力度,切实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四是充分结合河北实际,积极稳妥推进调查队管理体制改革;五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继续深化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六是以应用促建设,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步伐;七是围绕提高数据质量和促进统计工作,努力实现统计法制工作的新突破;八是突出“抓手”作用和方式方法创新,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九是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会议还对全省第一次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动员部署了全省第二次农业普查工作。
    会议结束之际,省局局长郭洪波作了重要讲话,就贯彻落实省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十一五”统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创新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研究规律,把握特点,以科学态度促进工作落实;三是加强调研,典型引路,以务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四是强化责任,完善制度,以制度建设保障工作落实;五是围绕抓好落实的总要求,高度重视一季度工作的开局和起步。
    会议进行了大会交流和讨论,承德、唐山、武安、昌黎分别就统计信息化建设、规模以下工业和服务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法制建设介绍了经验。
    省局局领导、省调查总队总队长出席了会议,各设区市统计局长、扩权县(市)统计局长,以及省局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0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