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人口司检查指导我省1%人口抽样调查和劳动力调查工作

时间: 2008-03-30 浏览次数:?

    2006年4月10-12日,全省1%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主任暨劳动力调查工作培训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布置了1%人口抽样调查的后续工作;布置了全省区划和人口信息库建立工作;介绍了1%人口抽样调查数据评估过程和人口统计、人口分析的有关知识;部署了2006年全省劳动力调查工作,对二季度劳动力调查业务进行了培训。全省11个设区市的1%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主任、科长和业务骨干、133个劳动力调查抽中县(市、区)统计局的业务骨干以及省1%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全体人员共200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助理巡视员孟庆普同志、劳动就业处处长张志斌同志,省1%人口抽样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周立军同志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在会议期间,省1%人口抽样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同志专程看望大家。
    周立军同志在讲话中,首先深入分析了当前人口与就业统计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深化体制改革和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任务。作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重要基础依据的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做好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就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内在要求,顺应了“十一五”规划提出新任务的要求,必将为完善统计制度起到积极的探索作用。他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对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努力工作、奋发进取,迎接新的机遇,新的任务,新的挑战。
    周立军同志在充分肯定我省的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求大家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地做好1%人口抽样调查的市级主要数据公报发布、数据评估和调查资料开发利用等一系列后期工作。
    周立军同志要求大家要提高对搞好劳动力调查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加强对调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调查经费筹措、调查队伍建设、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的培训等方面工作;各级统计局要积极争取政府对劳动调查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切实落实各种质量控制措施,以扎实高效的工作,圆满完成全省的劳动力调查工作。

200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