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务院督导组督查我省农业普查工作

时间: 2008-03-30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由财政部行政政法司副司长张更华任组长的国务院农业普查督导组,赴河北督查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机构、人员、经费等前期准备工作。
    4月19日下午,河北省召开国务院农业普查督查工作会议暨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曹振国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省长、省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宋恩华同志首先代表河北省人民政府和河北省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对国务院督导组莅临河北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和诚挚地欢迎,并做如何做好农业普查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认识到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协调有力,共同抓好工作落实;三是科学调度,全面抓好各项准备;四是克服困难,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省统计局副局长、省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景祥同志就我省农业普查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向督导组进行了专题汇报,石家庄市和正定县的负责同志也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
    在听取省、市、县三级的工作汇报后,张更华同志代表督导组发表了重要意见。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河北的工作,深刻阐述了开展第二次农业普查的重大意义,扼要介绍全国农业普查准备情况,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各级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第二,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履行职责,形成合力;第三,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第四,采取措施,落实分级责任制,确保各项任务按进度完成;第五,狠抓经费落实,一要积极筹措,抓紧核定经费预算,确保落实到位;二要加强经费管理,专款专用,降低成本,提高使用效益,三要在经费使用上对贫困县和财政困难县给予倾斜。
    在冀期间,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副局长杨景祥陪同督导组一行,到石家庄市、保定市和平山县、徐水县进行了实地考察。

200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