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农普宣传月大型文艺演出在鹿泉举行

时间: 2008-03-30 浏览次数:?

    根据河北省第二次农业普查宣传工作规划及省农普办统一部署,9月29日上午全省第二次农业普查宣传月开幕式暨“为了农民,情系农普”大型文艺演出在鹿泉市抱犊寨举行。省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曹振国代宋恩华副省长出席,省农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鹿泉市领导、省农普办全体成员、各设区市农普办代表及省统计局各处室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由河北省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杨景祥主持。省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曹振国代表宋恩华副省长对全省农业普查宣传月活动作了动员讲话。他明确指出,开展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和省情省力的调查,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二次农业普查工作的通知》和《河北省第二次农业普查方案》的要求,依据《全国农业普查条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一丝不苟的求实精神,做好普查的各项工作,确保普查的成功;农业普查是一项重大的社会动员活动,需要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参与和广大农民群众的理解与配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切实做到社会了解农业普查、群众支持农业普查、普查对象积极配合农业普查,使农业普查在农村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河北省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对宣传月活动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在工作中要着重把握三点:第一,要充分认识第二次农业普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第二,要充分认识农业普查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第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普查宣传工作迅速上位,形成浓厚的氛围和强大的声势。其中,他特别指出,做好宣传工作,一要加强对普查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二要全面开展各项宣传活动;三要明确宣传工作重点,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
    作为农业普查宣传月的一项重要活动,“为了农民,情系农普”大型文艺演出在宣传月开幕式后正式开始,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受邀来到现场,以各种文艺形式宣传普查,宣传新农村的巨大变化,为当地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200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