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郭庚茂代省长要求各级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农业普查工作

时间: 2008-03-30 浏览次数:?

    12月份全省农业普查工作已经进入紧张的清查摸底阶段,距正式登记已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农普工作到了关键阶段。为进一步提高各级政府对普查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大各级政府对普查工作的行政推动力度,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郭庚茂代省长致信各设区市、县(市、区)长。
    郭庚茂代省长在信中强调,农业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党和政府了解“三农”变化情况,科学制定“三农”政策,研究确定农村经济发展规划,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行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党中央和国务院对这次农业普查非常重视,明确写入了今年的中共中央一号文件,回良玉副总理代表国务院对第二次农业普查提出了“七个到位”的要求。我省是农业大省,搞好第二次农业普查,对于摸清我省“三农”家底,及时调整和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加快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庚茂代省长在信中要求,各级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农业普查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困难。主管领导要亲自抓,加大行政推动力度,按照全省统一的工作安排,统筹谋划和研究部署辖区内的普查工作。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迅速采取措施,狠抓落实,决不能因经费不落实等问题影响全省普查工作进度。各级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力以赴打好农业普查摸底、登记的总体战,高质量完成各项普查任务,争创全国一流的普查工作业绩。

200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