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宋恩华副省长在石家庄市考察农业普查工作

时间: 2008-03-30 浏览次数:?

    2006年12月31日,在全省农业普查即将进入现场登记的关键时刻,省政府副省长、省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宋恩华在百忙之中亲临普查一线,深入到石家庄市正定县实地检查指导登记工作,既标志着全省第二次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的正式启动,也体现了省政府对全省农业普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宋恩华副省长首先听取了正定县农业普查工作汇报,对前一阶段正定县农业普查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一是领导重视。这个阶段工作最繁重,质量要求高,书记县长重视农普工作,在经费上给了保证。二是措施得力。农普工作最主要的是保证“两员”的素质和工作质量,农普工作的最终成果要通过“两员”的辛勤劳动来实现,需要“两员”面对每一个农户、每一个单位的每一个指标,问清、核准、填全。三是工作扎实。质量是第一标准,正定按照省市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重视农普工作,狠抓了数据质量。汇报会由省统计局局长、省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洪波主持。
    随后,宋恩华副省长冒雪来到正定镇塔元庄村、东关村实地考察普查登记工作。深入到农户家中,看望慰问普查人员和农民群众,观摩了普查员入户登记过程,向普查人员详细了解登记的具体情况,并与农民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对入户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强调,村一级是农普工作的最基础环节,对保证登记质量至关重要。村普查小组要对各户的申报情况进行必要的修正补充和科学评估。每一名普查人员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普查现场登记工作,确保原始数据真实可靠,圆满完成农业普查各项任务。他勉励农民群众积极配合调查人员工作,履行好公民的义务,打消顾虑,据实申报普查资料。登记期间,各地要与新闻部门及时沟通,多报道先进事迹。
    最后,宋恩华副省长代表省政府、代表省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向兢兢业业工作在农普战线的工作者,特别是元旦期间继续工作的基层干部和广大农普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曹振国,省统计局局长、省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洪波,省统计局副局长、省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景祥,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马玉文,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占军,石家庄市统计局局长、市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檀振英,石家庄市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石家庄市统计局副局长杨芬朝等同志陪同视察。

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