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政府全面部署2007年全省投入产出调查和编表工作

时间: 2008-03-30 浏览次数:?

    12月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投入产出调查和编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2007年全省投入产出调查和编表工作。会议在石家庄设主会场,十一个设区市分别设立分会场。省投入产出调查联席会议召集人、成员及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省投入产出调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全体人员,按系统调查的省直、中直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投入产出调查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组长(召集人)、成员及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设区市投入产出调查办公室全体人员,市直有关部门,各设区市在地大型工业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省投入产出调查联席会议召集人张绍廉同志作题为《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圆满完成投入产出调查和编表工作》的动员讲话。会议由省统计局副局长、省投入产出调查联席会议成员、省投入产出调查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周运凯同志主持。
    张绍廉同志代表省政府、省投入产出调查联席会议就2007年全省投入产出调查和编表工作做了全面动员部署。他深刻阐述了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圆满完成调查和编表各项工作任务对全省各级、各部门以及所有接受调查的单位提出了严格具体的要求,同时,严肃强调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法调查,确保调查和编表的数据质量。
    张绍廉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投入产出表是宏观经济管理和决策的有力工具之一,是研究国民经济发展、进行经济数量分析的重要手段,是制定国民经济中长期规划的重要基础。在全省开展2007年投入产出调查,编制投入产出表,是改进宏观经济管理手段,促进决策科学化的需要,是改进和完善国民经济核算的需要,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具体行动。在新时期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和编表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他严肃指出,数据质量是投入产出调查和编表工作的生命线,是衡量工作成功与否的根本标准。因此,在调查和编表工作的整个过程和各个环节中,都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严格遵守《统计法》的规定,按照调查方案的要求,准确实施各项工作措施。各有关主管部门、各级投入产出办公室、各被调查单位要严格把关,确保调查数据质量。
    他强调,投入产出调查和编表工作是国务院和省政府布置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政府行为。全省各级政府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通知的要求,加强对调查和编表工作的组织领导,主动协调社会各方力量支持配合调查和编表工作。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各级投入产出办公室、全省境内所有被调查单位要组建调查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切实负起责任,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认真抓好调查的组织实施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本次调查以及省市两级同步编表的工作目标。
    最后,省统计局副局长、省投入产出调查联席会议成员、省投入产出调查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周运凯同志作会议总结。他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认真做好绍廉同志讲话精神的传达贯彻。第二,要严格把关,严谨操作,确保调查和编表数据质量。第三,要力促各项工作迅速上位,以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全省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健康、有序地进行,促进调查编表工作的全面开展。

200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