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郭洪波巡查承德农普工作

时间: 2008-04-01 浏览次数:?

    12月8日至10日,由河北省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河北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率领的省农业普查巡查组一行3人,赴承德市巡查农业普查工作。
    12月9日巡查组在承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宋立民的陪同下,到平泉县检查指导工作,巡查组深入到卧龙镇八家村、七沟镇东庄村实地走访,了解基层情况,并听取了县、镇两级农普办关于农业普查前期及清查摸底工作汇报。
      12月10日,巡查组召开河北省农普巡查组赴承德工作汇报会,听取了承德市农业普查准备阶段,特别是清查摸底工作情况汇报及承德县、滦平县、双滦区三个县区农普办的农普工作汇报。参加巡查汇报会的有: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于明;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张树柏;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何海龙;市农普办全体同志;承德县、滦平县、双滦区统计局局长及农业普查办公室主任。汇报会议由张树柏局长主持,何海龙副局长汇报了全市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
    市、县汇报结束后,省统计局农业处调研员张春凤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在业务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上,郭洪波局长代表巡查组对承德农业普查工作给与充分肯定。认为,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普查工作,市、县区农业普查办公室克服经济条件较差等困难,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果。清查摸底工作按照《河北省农业普查清查摸底方案》要求,扎实、有力、有序地向前推进,开局良好。主要特点:一是政府行为力度大,在经济困难情况下,各级政府在组织领导、工作摆布、普查经费等关键环节为农业普查创造了宽松环境;二是清查摸底质量较高、组织实施卓有成效。工作考虑细致全面,工作思路清晰,针对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找出解决的措施。关于下一阶段工作,郭洪波局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认真总结前阶段、特别是清查摸底工作,要摒弃清查摸底已告一段落的认识,要继续努力,达到预期效果;第二,进一步强化数据质量第一的意识,即要摆布好整体工作,更要把握几个重点指标数据,深入做好评估、分析工作,做好重点县区的重点调度工作。第三,加强对县区督导、调度及业务指导工作,加强情况的反馈和沟通,及时发现问题,研究解决方法。
    最后,市政府副市长于明对承德市农业普查工作提出要求如下:一是各级领导要在组织保障、特别是经费保障上再下力量,绝不要因为经费问题影响农业普查。二是从目前情况看,还有大量工作要做,要高度重视数据分析、评估工作,围绕重点数据和指标,把数据分析做深做透,确保普查数据准确性。三是克服被调查户、地方政府的各种干扰,保证普查数据真实可靠。
    承德电视台、承德广播电台、承德日报社等媒体对此次巡查进行了全程报道。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