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支树槐巡查张家口农普工作

时间: 2008-04-01 浏览次数:?

    12月11日至16日,由河北省统计局纪检专员支树槐任组长的省第二次农业普查巡查组,到张家口市检查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和经费落实等工作。
    张家口市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张钰就我市农业普查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向巡查组进行了专题汇报。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长靳永旺和农业普查办公室主任刘海阳也向巡查组汇报了我市开展第二次农业普查工作情况。
    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后,支专员代表巡查组做了重要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张家口农业普查工作,对张家口农业普查“早谋划、显特色、抓重点、促全面”,扎实推进各项具体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增加“农产量及收入构成”补充表,是对张家口市普查资料的丰富,大大提高了农业普查时效性和实用性。对张家口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第二次农业普查工作,下大力采取具体措施落实“两员”补贴资金,解决了影响当前普查工作正常进行和普查质量的最突出问题。最后,支专员对张家口市第二次农业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高质量完成农业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清查摸底工作,努力抓好各环节的质量控制工作;三是科学合理地组织力量,全力做到普查与正常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丰收;四是继续抓好普查宣传工作,采取多种渠道向广大农民大力宣传“依法普查”。
    省巡查组在张市期间,先后前往农业大县蔚县和蔬菜、养殖业特色县崇礼县检查了摸底清查工作,听取了县农业普查主要领导工作汇报,并深入到乡、村、户实地察看了清查摸底表填写汇总等情况。要求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要始终牢记以数据质量为核心,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全省普查方案,以真实准确的普查结果完成好工作。省巡查组还对工作在农业普查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了慰问和感谢。

2006-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