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郭洪波督导检查邢台农普工作

时间: 2008-04-01 浏览次数:?

    12月16日,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省农普办副主任张春凤、省统计局办公室副主任何海臣等一行4人,在邢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文陪同下,深入到巨鹿县巡查农业普查工作。
    巡查组首先听取了巨鹿县委、县政府和县统计局关于农业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市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焦景芬通报了全市清查摸底总体工作情况。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文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农业普查是摸清“三农”家底和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政府非常乐意做这件事,通过这次农业普查,搞一个明白家底,既为党中央、国务院,也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普查工作任务艰巨,各级政府要全力配合,要人给人,要物给物,要钱给钱。
    省统计局郭洪波局长对邢台市、巨鹿县农业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邢台市及巨鹿县的农业普查工作,党委、政府非常重视,普查机构、人员、物资落实情况较好,业务工作比较扎实,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各项工作正按照省农普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有序地向前推进。郭局长还对邢台市、县下一阶段的农业普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抓好普查经费落实工作。特别是对于落实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补贴要加大工作力度,要重视乡镇政府的作用,在开始登记前要基本落实“两员”的补贴,使他们安下心来搞好普查登记工作。
    二是要加强质量控制,确保普查数据的质量。普查数据质量是普查成功与否的关键,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观点,把质量控制贯穿于整个普查工作的始终,使数据经得起实践的检验。
    三是要进一步掀起普查宣传工作高潮。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农业普查的意义、内容和要求,使农业普查工作家喻户晓,形成全社会积极主动配合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好对重点工作的督导。对于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工作中出现的带有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时召开调度会议,并进行反馈,确保清查摸底和普查登记工作顺利进行。

2006-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