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周运凯督导检查秦皇岛农普工作

时间: 2008-04-01 浏览次数:?

    12月13日至15日,由河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周运凯率领的省农业普查巡查组一行3人,来我市巡查农业普查工作。
    12月13日巡查组听取了秦皇岛市农业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清查摸底工作开展情况,并查看了农业普查开展以来,各项规章制度如值班制度、定期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部门职责分工、领导包县区责任制等。
    12月14日,周运凯副局长在身体发烧的情况下带病坚持深入到昌黎县荒佃庄镇检查指导农业普查工作。在荒佃庄镇政府听取了昌黎县农普办和镇农普办的汇报,并检查了入户摸底表。之后周副局长一行还深入到桃园村和老君坨村实地查看特种养殖和农村住户记账情况,参观了昌黎县特种养殖交易市场。
    周副局长代表巡查组对秦皇岛市农业普查工作给与充分肯定。认为,秦皇岛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农业普查工作,尤其是县区农业普查办公室克服经济条件较差等困难,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果。清查摸底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了《河北省农业普查清查摸底方案》的要求,工作考虑细致全面,工作思路清晰,针对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找出解决的措施,清查摸底质量较高、组织实施卓有成效。
    同时周副局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认真总结前阶段、特别是清查摸底工作,要继续努力,达到预期效果;第二,进一步强化数据质量第一的意识,要把握几个重点指标数据,深入做好审核评估、分析工作,做好重点县区的重点调度工作。第三,加强对县区督导、调度及业务指导工作,把问题消灭在基层。第四,坚持不懈搞宣传,配合国家12月份宣传月再掀农普宣传新高潮。第五,要千方百计解决好经费问题,尤其是要解决好“两员”的补贴问题,决不能欠账。

2006-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