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周运凯副局长督查邯郸邢台农普登记工作

时间: 2008-04-01 浏览次数:?

    1月13至15日,省局副局长周运凯率省农普巡查组赴邯郸、邢台巡查督导农普登记工作。
    在巡查期间,省巡查组切实按照巡查方案的统一要求,严格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在时间相对紧张的情况下,分别对邯郸市大名县、永年县和邢台市内邱县进行了检查。在市、县、乡、村各级的密切配合下,巡查组一行深入到普查登记的第一线,抽取部分普查小区,随机入户对包括普查小区图绘制;普查重点指标在内的各项指标;数据逻辑平衡关系;普查表的填报规范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数据核实。同时,巡查组还细致耐心地指导和解答了基层普查人员提出相关业务技术问题。
    每地巡查工作结束后,巡查组都及时进行问题梳理和归纳,针对各地普查登记中存在的普遍性和突出性问题,分别与当地普查机构交换意见。
    周运凯副局长代表省农普办,进一步就加强普查登记工作,确保登记质量,向各级普查办和广大普查工作者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抓好登记工作回头看。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认真开展自查和复查,积极整改,弥补不足,必要时必须进行重新返工。要举一反三,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二是严格执行方案和业务操作规范。既强调加快登记工作进度,又要保证100%的入户率,防止坐登、漏登和估登。要切实做好质量验收,对普查表填写质量严格把关,验收不达标的,坚决不能转入下一阶段工作。
    三是市县两级要加强巡查督导。落实好领导分级包县、包乡(镇)、包村工作责任制,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加强情况沟通与信息反馈,重大问题及时上报,争取工作主动。
    四是进一步强化普查员责任意识。要以求真、务实、敬业的工作态度,落实好方案和各项业务技术要求,做到工作认真、细致与严谨,防止原生性错误发生,确保数据质量。

200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