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监察专员支树槐到石家庄市四县(区)调研

时间: 2008-05-23 浏览次数:?

557日,省统计局纪检组长、监察专员支树槐在石家庄市统计局副局长戴怡辉陪同下,深入到石家庄市新华、桥西、灵寿、行唐四县(区)进行了县级统计局局长培训需求调研。通过召开县(区)局长座谈会、个别访谈,就县级统计局长履行岗位职责应具备的知识、能力,目前急需提升的能力,如何加强统计管理和服务,发挥部门统计作用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

调研时支树槐专员指出,国家局和省局很重视培训工作,我们现在的大部分干部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我们要通过培训、通过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培训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发挥好干部培训在统计建设中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要有依法行政,加强、规范统计执法的意识。统计执法的目的不是为了罚款,而在于规范统计行为;通过执法,提升统计工作地位。在具体执法时,要注意掌握尺度和手段,让人服气。

省局和石家庄市局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