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省召开经普办主任会议进一步部署全省第二次经济普查工作

时间: 2008-09-05 浏览次数:?



    8月20至21日,我省召开了全省第二次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全国经普办主任会议,进一步部署全省第二次经济普查工作。
    省第二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同志莅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郭洪波强调指出,充分认识普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沿海强省建设和富民强省三个方面提高认识对经济普查工作的认识。

    郭洪波要求各级统计部门和普查机构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始终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指导思想,围绕“全、
清、准、实”工作目标的实现,突出工作重点,以重点突破实现整体带动,高质量做好普查工作。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和更严的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狠抓落实,全力抓好普查准备阶段普查人员选调和培训、宣传动员、业务技术和综合保障三项重点工作。
    郭洪波要求加大经普工作的领导力度。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建立健全制度保障体系,确保普查工作有序运行;三要加强普查办自身建设,打造强有力的组织指挥中心;四要强化综合协调,保证工作有序高效;五要加强督导检查,畅通信息渠道。
    在20日上午的全体会议上,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周运凯对全省经普准备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全省经普工作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工作进展不平衡,三是思想上存在消极倾向。各级普查机构要高度重视并果断解决这些问题。
    结合全省的工作进展情况,周运凯安排部署了全省经济普查下一阶段的重点作:一是着力推进各地机构、人员和经费“三落实”,确保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县级普查机构的组建工作, 9月中旬前全部完成乡镇、街道普查办公室的组建任务,9月底前完成全部大中型企业单位普查办公室组建工作。二是认真做好“两员”选调工作,确保在9月20日前完成选调工作。三是认真做好普查人员培训工作,9月底前全部完成培训工作。四是扎实做好区域划分和基础资料整顿工作。五是认真搞好单位清查工作。六是认真开展查宣传动员

  
  会上,省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张吉良同志传达了全国经普办主任会议精神;省经普办副主任、业务指导组组长曹淑贤同志介绍了第二次经济普查方案;省经普办常务副主任李彦丛同志介绍了第二次经济普查清查方案;省经普办名录库组的业务人员演示了普查区绘图电子化操作系统。
    与会人员分两个组对领导讲话和普查方案进行了为期近一天的认真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省
第二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纪检组长李黎同志出席并主持了会议。各设区市经普办主任、常务副主任和主管方案设计的业务骨干,省经普办副主任、各专业组组长及有关人员80多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省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