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付志方向全省经济普查调查单位和调查户发出公开信

时间: 2008-10-08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动员广大被调查对象支持、配合经济普查,顺利推进普查工作,获取真实可靠的普查数据,10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付志方在《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向全省经济普查调查单位和调查户发出了题为“经济普查需要您的支持和配合”的公开信,号召各调查单位和调查户在第二次经济普查中主动配合普查人员做好普查工作。

  公开信向全省经济普查调查单位和调查户介绍了经济普查的对象、内容、时点、时期;阐述了开展经济普查工作的意义和作用;对被调查单位和调查户支持、配合普查,各级普查机构和工作人员做好普查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付志方在公开信中指出:经济普查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搞好经济普查,不仅可以为政府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发展战略和规划提供准确的依据,也能为市场主体正确判断行业发展和市场走向、适时做出决策、赢得市场先机和竞争优势,以及公众全面了解社会经济发展状况,自主做出消费、投资、就业等选择提供重要的基础信息。

付志方在公开信中要求,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其他组织和个体经营户,要按照国务院第415号令颁布实施的《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积极参与并密切配合经济普查工作,如实、按时填报经济普查表,及时提供有关资料,不得虚报、瞒报、拒报和迟报经济普查数据。各级经济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要认真遵守普查纪律,严格保守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对经济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限定用于经济普查的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对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付志方在公开信中号召,在200810月至20093,对所有普查对象逐一上门入户进行清查和登记时,各被调查单位和调查户要提前做好准备,整理、核实好有关普查内容的资料,如实申报每个普查项目,主动配合普查人员做好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