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郭洪波局长到保定督导检查经济普查工作

时间: 2008-10-21 浏览次数:?

1017日至18日,郭洪波局长赴保定督导检查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

郭洪波局长首先听取了保定市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郭洪波局长对保定市经济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做好经济普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普查工作的领导。经济普查是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的重要环节,清查工作要提上重要日程,进一步上位,主要局领导要掌握情况,清楚底数,正确把握分析工作中的问题。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督导。督导检查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内容要细化,突出关键和重点。督导检查中要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重点督导检查省、市两级的工作要求在基层是否落实到位,工作安排摆布是否合理,操作是否规范等。三是加强对工作的分类指导。抓住薄弱环节,抓好重点部位进行分类指导,保证工作整体推进。四是加强工作沟通和联系。

期间,郭洪波局长还就经济普查工作深入到顺平县进行调研和督导检查。听取了县委、县政府和统计局关于经济普查和统计工作的汇报。郭洪波局长对顺平县统计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抓紧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普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还到县统计局看望了在普查一线工作的同志们。

督导检查期间,保定市委书记宋太平、市长于群、常务副市长李谦同志分别会见郭洪波局长并就统计工作进行交流。

另外,省经普办还对高碑店市、高阳县和北市区单位清查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