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进会

时间: 2008-12-02 浏览次数:?

1128上午,省统计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进会。会上,局党组成员首先汇报交流了第一阶段调研成果;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郭洪波对学习调研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分析检查阶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支树槐主持会议。省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九指导检查组派人出席了会议。

郭洪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局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取得的初步成效。他指出,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在省委第九指导检查组的有力帮助和指导下,经过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任务,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体现六个特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启动。二是局党组高度重视,处以上领导率先垂范。三是丰富活动形式,强化学习培训效果。四是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初步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五是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影响统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六是突出实践特色,努力提升服务全省科学发展的水平。在总结取得的初步成效时,他讲到,通过第一阶段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进一步促进了全局干部职工思想观念的转变;进一步推动了全局各项工作落实;初步查找出了影响统计部门科学发展方面的主要问题。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了活动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并要求在下一阶段,认真加以克服。

    郭洪波在部署第二阶段的工作时强调,分析检查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阶段,主要任务是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做好这一阶段的工作,对于巩固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果,打牢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的工作基础,确保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是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通读、精读、研读中央和省委规定的学习书目和中央领导同志对科学发展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使科学发展观真正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信仰、思想方法和行为规范。二是切实抓好聚焦提炼问题工作。重点聚焦提炼统计发展思路不清、制度不完善,统计指标体系不健全、基层基础工作薄弱以及党员干部全局观念不强、宗旨意识淡漠、作风飘浮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要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统一局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明确今后的整改措施,完善班子的分析检查报告,加强对分析检查工作的指导。四是形成高质量的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要充分运用专题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紧密联系统计工作实际,认真回顾十六大以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情况,重点查摆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形成问题的主客观原因,确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要思路和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五是认真组织开展好群众评议。组织干部职工对省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六是抓紧启动省局解决突出问题和创新机制建设工作。做到具备条件的不拖不等马上解决;不具备条件的不等不靠创造条件抓紧解决;对那些涉及长远、情况复杂、需要多部门协调才能解决的问题,也要及早研究,拿出整改解决的具体措施。

郭洪波就切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时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分析检查阶段的组织领导;找准并抓住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检查;坚持正确的分析检查评议方法;强化督促检查指导,确保本阶段各环节工作到位;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

  局机关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