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周立军副局长到保定督导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时间: 2009-01-14 浏览次数:?

元月9日至10日,省统计局副局长周立军同志率省经济普查办公室的同志到保定市督导经济普查工作。

周立军一行查看了保定市经济普查办公室清查数据的审核比对情况,认真听取了保定市统计局局长、市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梁瑞萍和市经济普查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何树新的工作汇报。督导组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同保定市经普办交换了意见。

最后,周立军副局长对保定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普查工作,统计部门领导认真组织普查工作,经济普查机构认真实施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面做好普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善始善终地做好清查工作。清查工作是普查登记工作的基础,清查工作的质量决定登记工作质量。保定市要按照省普查办公室的要求,认真细致,善始善终地做好清查工作的收尾工作,在数据上报省之前一定要做好各项技术工作,把问题消灭在上报之前。这项工作不仅要抓细,还要抓实,要为登记提供一个准确可靠的名录。

二、要把经济普查当做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对待。统计工作面临着繁重的任务,但经济普查工作是当前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高度重视,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抓住重点,抓住薄弱环节,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把全市的经济普查工作做深做细,抓牢抓实。

三、要高度重视普查登记阶段的工作。在这个阶段要发动各级普查机构,统计系统各专业和被调查单位的力量,形成强大的合力,工作思路要清晰,措施要及时、得力。要抓住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千方百计实现经济普查“全、清、准、实”的工作目标。希望保定市的普查工作在全省带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