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周运凯副局长率队对石家庄市经普登记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时间: 2009-02-09 浏览次数:?

牛年春节刚过,省统计局副局长、省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周运凯带领省局工业、能源、投资、贸易、社科、服务业、和调查总队工业处处长等同志,于25日至6日对石家庄市普查登记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在石期间,分别听取了石家庄市及长安区、新华区和辛集市普查登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深入两区一市以及乡、镇(街道办)和企业进行检查指导。

周运凯副局长在听取汇报后,认为石家庄市、县两级政府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各级普查办组织得力,工作进展顺利。对下一阶段普查登记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普查登记是普查的核心阶段,一定要抓实抓细,各级普查工作人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到普查登记工作中去。第二、要认真落实质量控制措施,对普查数据进行严格审核评估。对普查表一定要先进行人工审核,再进行录入,要逐个单位进行认真审核,不经严格审核的普查表不能录入。对问题较多的“三下”及服务业企业,数据难以掌握的《水及能源消费重点调查表》重点进行审核评估,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数据质量,对审核不合格的报表要返回重填。第三、要继续加强宣传解释,打消企业顾虑,如实填报普查表,要坚持依法普查,加大执法力度,对拒报、瞒报、虚报等违反《统计法》的行为坚决查处。第四、要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第五、要解决好单位清查的后续问题,继续做好查遗补漏工作。

石家庄市第二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长王俊林、市统计局副局长刘建强以及长安区委书记郝建国和两区一市政府主管领导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