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经普办召开全省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 2009-02-24 浏览次数:?

2月中旬,省经普办对全省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行了督导。为了尽快解决督导中发现的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进一步扎实推进普查登记工作,省经普办于2月23日召开了全省第二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各设区市普查登记工作开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工作汇报。省经普办各业务组组长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从专业角度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意见。省统计局副局长、省经普办主任周运凯作了重要讲话。会议期间,省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看望了与会代表,并对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做了重要指示。

会议结束时,周运凯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普查登记工作。进一步强化政府行为,采取有力措施,把问题解决在登记过程中,确保普查登记的数据质量。加强对普查登记工作的督导检查。各市普查办在普查登记阶段,要从各专业抽调精干力量,深入普查登记第一线,加强对普查登记工作的检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抓住工作的重点与难点。从普查的对象来说,“三下”企业和服务业企业是重点和难点;从普查的区域来说,城区、工矿区、开发区是重点和难点;从普查表来说,能源和服务业普查表是薄弱环节。各市要在解决重点与难点问题上,集中力量打攻坚战,实现新突破。要加强对普查表的人工审核及数据质量评估。普查表必须经过人工审核,才能上机录入数据。同时,要根据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或常规报表掌握的情况,对其所填报的普查数据进行评估,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加强对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的业务指导。在现阶段,各级经普办要组织力量深入普查登记第一线,加强对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的检查、指导。各市要实行普查登记责任制,定人定岗定区域,对普查登记的数据质量负责到底。

各设区市经普办主任、常务副主任、省经普办各业务组组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